落还没开始使用植物油,可动物油脂不缺,他只要熬点动物油脂,就能
出来
皂使用!
唔,这么算下来,还是
皂比较好用。
他略皱着眉
,努力思索半天,终于想起来,是他高中时期的化学课上,老师曾经讲过。
当然如果没有这两种材料,都是可以替代的。
还是卡住bug、取之不尽的一份,可以随便使用,拿来想
多少
皂都行。
若是他哪天想离开
落、出去走走,不能继续供应烧碱,哪怕提前屯再多的
皂和烧碱在那!
哪怕是香皂和
皂被发明、甚至
传开以后,皂角制品的使用、仍旧是很广泛的。
若急着使用,拿皂角来泡水,
角制品和草木灰都被广泛应用,拿来清洗物品。
有个很著名的化学反应,就叫皂化反应。
这事想着是很简单,
皂嘛,多大点事呀。
有段时间特别
行天然皂粉,景蕖都以为真是纯天然皂角磨成的粉……后来才发现并不是。
恐怕每天都得用几百几十个
皂,要保证烧碱数量,他得整天守着
皂,其他啥事都别想干。
况且……景蕖自己仓库里就有强碱,是
理
的时候,专门用来皂化脱脂的。
不伤
肤、对织物的损害比较较小,自然更受欢迎,只是去污力度比起
皂来,始终要差点。
即使是在景蕖的年代,洗衣
、洗衣凝珠等盛行,仍旧有人使用皂角,因为纯天然不伤手!
除非他能利用本土材料制造烧碱,景蕖略摇摇
,那恐怕有些难,还是先让他们用皂角
清洁。
景蕖记得,他应该是听谁说过
皂的。
例如没有氢氧化钠,草木灰就是呈弱碱
,石灰水解后通常呈碱
,虽然效率略低却能用。
在没有香皂和
皂的时候,皂角的清洁力度是明显大于草木灰的,而且皂角成分相对温和。
用烧碱制
皂的方法不可取,他自己
出来两个用倒是可以,没办法在
落里普及开。
这个反应本质上是碱里的氢氧
,和酯里的羧基产生反应,生成羧基盐和醇类物质。
景蕖不能对氢氧化钠进行生产,这就意味主要原材料之一烧碱,必须从他空间里取出来使用。
也总有用完的时候,等习惯
皂的清洁力度,再让别人用回皂角或者草木灰,未免有点太残忍。
先不说他并不愿意在除野以外的人面前,暴
自己能从空间里取出东西的事。
等到
落里人数开始多起来,
皂的消耗自然会跟着上涨,若
落里的人数过千、上万。
材料有、方法有,简简单单想
就
,可问题在于,在大山
落、或者说在这原始社会里。
皂角的使用方法很简单,晒干后磨成粉就是皂角粉,可以当洗衣粉用,拿水打
搓衣物兽
。
在现代工业里,碱常用强碱氢氧化钠,酯则使用各种动植物油!
可他不可能永远守着
落不出去,总有他不在
落里的时候。
现在
落里人数减少,
几百个
皂出来,就可以用很久,可他们
落是要发展的。
等他回去琢磨琢磨,怎么用草木灰代替烧碱
出来
皂来,再将
皂进行推广吧。
就算他愿意这么
,每次取出来大批烧碱,混合着动物油脂,很简单就可以把
皂
出来使用。